快乐就好

【瑜乔】拥抱消失梗

“在小乔心中,周瑜大人风华绝代,无所不能。”少女勉强支撑起自己虚弱的身体,倚靠在床头抬眼与面前的青年男子对视。很久不曾这么近距离看着这人,一时竟有些恍惚,可她很快回过神来,贪婪的盯着他的俊颜,似乎这样就可以将人此刻的模样永远铭刻在心底。

“可是您独独做不到一件事。”扯了扯嘴角,女子摆出一个僵硬的笑容,面容间满是一个油尽灯枯之人的凄凉。

“……爱我。”她低下头嗤笑出声,肩膀不停的耸动,直到一口气没喘上来,艰难的咳嗽着,嗓间一片腥甜。

“凭心而论,大人确实待我不薄,世人也多艳羡我的幸福。可幸福,本就是如人饮水,冷暖自知的。”少女突然激动起来,面颊上甚至泛起一片绯红,似是回光返照。“举案齐眉、相敬如宾、这根本不是小乔想要的幸福!”

仿佛被这一声嘶吼抽去全身力气,她无力的瘫倒在床上喃喃自语。“也许,是小乔贪心了。”她深深的呼吸着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再次抬起头看向那人时,眼中已是一片平和。或者说,心死如灰。

“周瑜大人,小乔此生别无所求,只是最后……”话音未落,她张开双臂紧紧地抱住他,如同飞蛾扑火般壮烈,哪怕就此消失也义无反顾。

时间一点一滴在流逝,可少女并没有像她预想中那样消失。反倒是怀抱传来的体温,温暖得叫人几乎落下泪来。

“公瑾,我…我……”一语未毕,她早已泣不成声,千言万语涌上心头,却不知从何说起。

“公瑾,若有来生……”






小乔再次睁开眼时,窗外天色已明。枕巾泪湿近半,另一半连着寒衾,凉意冰冷入骨。到如今,已整整十三年了。

梦境果然是相反的,不然你为何会轻易撒手人寰,独留小乔一人在这尘世间呢。

评论
热度(25)

© 景年年年年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